Friday, May 27, 2011

小幸福~


有时候,很小的东西能够带给我们的满足感,远远大过那些用金钱买的物质所带的来欢愉踏实的多,幸福得多。以前总会觉得新电话,掌上游戏机,相机等,昂贵的物质才能带来快乐,却疏忽了身边那些细微的事物以及很多美好的事物,才是真正让我开心的事物。开始来kl读书了之后,确实使我成长了不少,虽然还是很幼稚,不过却学会了如何感恩,学会如何珍惜。

热汤..


不知道听谁说过,我们广东人(什么!你是广东人,广东话都不会说几句),不一定要会说广东话,huh我在说什么啦!我们广东人,非常喜欢喝汤,视汤为维持我们生命的水。所以呀,我非常非常喜欢喝我妈妈煮的汤,每每吃饭时发现没有汤,都会有股莫名的失望。来了kl读书之后,能够喝到妈妈煮的汤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啦,所以一有机会回家,我妈都会煮汤,好让我过过瘾呀!再次祈祷,未来的老婆,能够煮得一手好汤啦!

这不是普通的水,也不是普通加了料的水,而是妈妈用心熬煮出来的爱心~

饼干..


人们常说,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为什么就没说到亲戚呢?亲戚也是很可靠的!就像上一篇说的,去了亲戚家玩了两天,真的很开心。跟表妹聊到天亮,亲戚在车上起哄叫我出国读书,年迈的二姨妈给了我些钱,小姨妈也买了一管好好吃的果酱给我,还若无其事的塞了点钱给我,真的真的好幸福呀!这趟路程的住宿,就选定了人很好的表姐们家。跟她们讨论了读书大事,跟她讨了一本还未出版的食谱,跟她们学习如何煮菜,还被他们送了好多东西!他们送的饼干十分好吃,让我想起了一些儿时的味道。

我们背包满满的不是物质,而是许久不见的亲戚,小包大包的关心以及祝福~

杯面..


搬来了新家几天,某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凉风习习,但我却裸这上半身,在冰冷的泳池里,来回抖擞,好不快乐。这里的泳池十分豪华,竟然还有按摩池,这也太夸张了吧。静静的躺在里面,仰头看着点点星光,那是多么美丽的一幅画面呀!不过,世上没什么是完美的,对,我要说的就是,只有舒服的按摩泳池,点点星光,也因城市的灯火影向下,在已不复存在。洗了个澡,住了一壶温暖的烧水,烫了杯杯面,开着海贼王,慢慢享受此刻的自己,那种感觉,好幸福!

看着缓缓升起的热气,温暖了我的心,让我在这个日益丑恶的世界里,享受短暂的幸福~

新家..


终于在回来bp的那天把家里收拾好了,该买的家具也送到了,我终于有脸拍下我的房间,让大家看看啦。之前的乱糟糟房间,在我和进伟努力之下,终于变成了,两个男人日后热血奋斗的格斗室(你是来读书还是打架哟)。虽然有了自己的桌子,不过还是很怀念以前在pj四个人共用同一张大桌子,吵吵闹闹的日子呀。幼稚的跟子威挣桌位的日子,现在也剩下了寂寞的大桌子呀。从前在客厅里打打闹闹的幼稚生活,也因现在的同学,都喜欢呆在房里,大伙吵闹的声音,如今也只剩下,物子对面那片工地传来的乒乒乓乓。

从前的室友已是回忆,好好的跟现在的室友生活那是未来,未来那些现在的未来也将变成回忆,所以把握在一起的时间,好好的留下美好的回忆吧~

好傻..

昨晚被人骗了,被一个好傻的人骗,真的好丢脸呀。我是有点傻像之前被志强片的那次,真的真的太天真了!用很成熟的英语作为交谈的语言,这是一个很让我惊讶的开始,因为很少人会用英文跟我说话,所以我被骗了。然后告诉我我的奖学金有问题,很好连我妈妈都觉得哪有学校晚上通知学生这种事情的,可是我被骗了。然后,奇怪的问我在做什么,为什么来不睡觉之类的问题,很好幼儿园的学生都知道这是个骗局,可我还是被骗了。不是你很会骗人,而是我出奇的傻。这个社会充满着欺骗,该好好进修啦,宁可我骗人人,也不要人人骗我呀!

当我知道我被骗了,当时的反应不是生气,而是大笑,不知道为什么,这段骗局,一直回荡在我的脑海里,不断的温暖着我的心~

所以你看看,你看看,身边这些点点微小的事情都能让一个人这么快乐了,所以请你把握身边所有的人事物,不要一昧的为了金钱,而放弃了身边美好的人事物。

当了因为工作或学习累了,觉得世界好无聊时,请停下脚步想想这些微不足道的事,我保证,这绝对是是你最好的精神粮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