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能力~

就像某某某说的,如果你没这个能力,你就别戴这么大的帽子。
 
今天去买电话,看中了三架电话。第一选择samsung galaxy s很喜欢这台电话,触感,质感,画质,什么都好。第二选择sony x10,这是我打从一开始就想买的电话,相机很棒,这是没有相机的我最在意的地方,所以放在第二选择。第三呢,samsung ace 不错,价钱公道,功能中上,适合像这样还没做工,没赚钱能力的我。在这三个选择里,很挣扎,很多地方要想,有些人可能觉得我婆婆妈妈吧,但婆婆妈妈有时候是必需的,如果你能力有限的话(财力上)。


首先是第一选择。什么都好,就是价钱太高了。我的头没这么大,所以也不会买这台。就在sem3的时候,我就告诉过自己,如果能够拿到全额的奖学金,我就买比较好的电话给自己,但我失败了,能力有限却不努力向上的我,只拿到一半的奖学金,所以第一选择就这么放弃了。

然后是第二选择。相机是我梦想的拥有的,内部的功能也很吸引我,价钱也只比第三选择高出一些,虽然是ap机,保加是一个问题,不过影响不大,所以你会问我就这台了吧?结果是不知道。

来看看第三选择。借钱便宜一些,所以理所当然的功能也小输一些。问题就出在便宜这点上,如果我把这些钱省下来的话,我应该就能买一些画画的道具了吧(未来要读architecture)。还有一点就是,如果老师要求我们买一台相机(为了拍拍屋子,找找idea的话),也能用剩下的钱,来买一架相机吧。所以你们会说那就买这台把!but,就像九把刀说的,这个but实在是很烦人。上网查了查,很多人都投诉这台电话的电池十分的不耐,也有常常会死机的问题。所以真的很烦人。

到底应该买什么电话呢,可能我想的会跟到底买什么股票一样的多,不过这可是要陪伴我三四年的电话呀,当然要考虑好好啦。

然后时间往前追述一些……


能力像是勇气,信心与生俱来就有那么一些,不过这种能力是能够通过努力以及训练来加强的。

很多人做一件事的时候,有时候都会因为一些勇气不足或是信心不足而错过一些机会。不过面对机会的时候,只要你肯踏出一步的话,那么过后的事都会很简单了。还记得你刚学习如何走路,踏出第一步的时候需要多少勇气吗?当然你不可能记得,不过就因为那时的勇气,那时的失败,今天你才能这么的帅气的卖出每一步呀。小孩子都这么有勇气了,那么为什么你却不能拿出像小孩子这般的勇气呢?怕跌到吗?小孩子如此幼小的心灵也只是苦苦一下,拍拍身子就爬起来啦,而我们这么大的一个人,应该害怕跌到吗,连跌到的勇气都没有吗?信心呢?不管你失败几次,只要有信心的话,终有一天你能到达梦想的终点,享受那努力的喜悦。我有一个很可爱的朋友曾经告诉过我一个很有趣的故事,然我开始有了那么一丁点的勇气: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国家,那里是个饭团国。在哪个国家里,住着各种不同大小,不同颜色,还有不同形状的饭团喔~大家的背后还有粘着不同的梅子(日本人会把饭搓成一个三角形,还会加上梅子或是鲑鱼,当作配料)。可是有一个饭团,他看见每个饭团都有一个珍贵的梅子,他却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又小又是一搓什么也没有的白饭团呢。其实呢,在它的背后也是粘着一个很特别梅子哟!因为就是粘在自己的背后,自己也是很特别的!所以说呀,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特别的地方,所以不要因为没有些什么,而没自信哟,而要为自己所拥有的感到光荣哟。


一直以来我都是个缺乏自信缺乏勇气的家伙,非常谢谢这位可爱的朋友让我找到了我的勇气以及信心,我会继续努力,成为一个有勇气有信心的人的。哇哈。


如果你拥有一颗坚定不移地信心以及勇气去做一件事的话,而世界不能轻易改变你的决心的话,那你就用这份能力去改变世界!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