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血~

今天是127日,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只是我身体的血液,开始计划着如何离家出走

  
夜幕的低沉,严厉的晚风,嗜血的猛兽,血红的瞳孔,尖锐的獠牙,苍白的脸孔。

今天是捐血活动的第三天,三天以来我看过太多太多血腥的画面(你不要神经),访问过几个人,大家都说捐血没什么可怕的,还摆出一副副的笑脸,让我拍下这些血腥画面。护士也从容不迫重复着刺拔取按,刺拔取按。这四个简单的动作下,一包包鲜红的鲜血就这么出炉啦(好想喝一口,搞不好能搞出一个新饮料的品牌,哈哈!)。

恐惧遍布我的全身,我知道,知道就算我拼尽全力奔跑,也逃不出,逃不出

由于第一天地点时间的不方便,也因第二天的身体朋友的不舒适,所以“血·离家历险记”只好推迟到第三天。由于第一次护士医生叫我们去吃饭先,也因第二次医生护士跑去吃饭,所以“血·离家历险记”只好推迟到第三次,我才能把血捐出去。(真的不是我不想,而是我不能)

夜是寂静的,静得让我的心跳声逐渐的放大:

两个小时过后(跑去上课),我又回到了这血腥的“屠宰场”。一次又一次地等待,也一次又一次的把我心里的恐惧慢慢放大。绞尽脑汁,还是没有一个完美的理由,只好硬着头皮去捐血啦。

心是震动的,震得让我全身不受控制的摇晃。

我真的不是在害怕,我只是怕而已,没有出动到“害”这么够力。

我知道我准备好了,但我不知道原来恐惧不是你准备好了,就能克服的。

早上打给我妈(通知一下,怕有什么三长两短,CHOI!!!),万万没想到,我妈尽然叫我不要去捐,说什么太瘦,晕倒怎么办,我也只是笑笑带过,说没在怕的啦,但我知道,我真的很怕会晕倒。

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等待的那一瞬间,等待去到一个陌生的空间,就算你在多么的不习惯,也回不来原来的世界。

血压ok,血型o+,身体状况ok,一切准备就绪。我很冷静,椅子很冰,我的手也很冰。

鬼,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管你如何告诉自己,心还是会怕,更何况,这是会吸血的鬼,就算尽力把它当成蚊子,它也还是活在恐龙时期的大蚊子。

躺在我隔壁的是我的bio老师,老师人很nice,整个过程也蛮聊得来的。看到老师来捐血,让我明白到,捐血真的有很多好处的(哈哈,晕了也没关系啦)。

这一刻,到了,不怕了,不跑了,心不跳了,泪流干了。

护士来了,一切准备就绪。护士高喊一声“我刺啦!”(pssss


0ml,泛黄的獠牙,无奈的脖子

我的血开始流了。真如我预期的,完全不会痛。痛,说真的我一点都没有在怕,最怕的是晕倒这个名词罢了,毕竟一个看起来都没什么血的我,来跑来捐血,画面真的有点怪。

50ml,血红的大嘴,无谓的抵抗

哈哈,很好完全不会晕,真个过程都被子扬拍下啦,过程还蛮high的,拍了很多照片,哈哈。

100ml,发紫的齿痕,无眠的泪痕

很多人问我们,捐血要捐几久,答案是因人而异的,分量也是因人而异的。像秋梅这样,血好像很恨她似的流的非常非常的快,快到连护士都笑了(什么东西啦)。我的血液出的蛮快的,反观我的老师的血非常舍不得老师,我比她迟捐,却比她快啦,老师你有一堆很好的血(感T.T动)。

200ml,苍白的脸颊,无耻的微笑

如果下次你们要捐血,记得睡足吃足,觉得自己身体健康,就可以来捐血了。怕痛的朋友,真的不用担心,我拍拍针管跟你保证完全不同。不知道为什么,女性捐血者会比男性来的多多多(男生怕痛?)?捐血真的有很多好处,尤其是对女生,听说下次大姨妈来访疼痛度会减低(学长说的)。

300ml,七彩的天堂,无双的桃源

好啦,终于捐完我的血啦,真个过程还蛮不错的。感觉到有新的血液开始流窜,整个人都精神起来了。如果还有机会,我还会再捐的!!朋友们也用于捐血呀,你的血是吸血鬼的希望呀!!(PA!!)对不起,是病人们的希望呀!!


愿收到我的血的你,能够健健康康~
“血·离家历险记”未完待续......


2 comments:

  1. 啦啦啦我也捐过~(很少留这么没有内容的留言的,特地送给你的部落格,感动吧?)

    ReplyDelete
  2. 好多人都有捐哟~好开心呀~大家一起帮助病人吧~谢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