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7

Passenger~

如果你漂流到一个荒岛,给你一个召唤一个人来你身边的机会,但那人就注定陪你留在荒岛一辈子,你会实践这个愿望吗?’ 
《passenger》

前几天看了一场灾难频多的电影,
从一开始的不熄灯,到中途无预警的卡机,回播,停车场出口被锁,
虽然有点不愉悦,但凭着我们的自娱娱乐,整部电影还是蛮快乐的。


如果你是被召唤来的那个人,你会有何感想?

整部电影的主轴很简单,无限寂寞。
跟你一个选择,你愿意一辈子寂寞,还是自私一点许个愿让一个人来陪你,
而如果你是被呼唤而来的那位,你能不能原谅他人自私的举动。
有朋友说他会叫醒全飞船的人,而我应该会叫醒几个人吧。
男主角很自私,
女主角很可怜,
但寂寞太可怕。

如果你呼唤我,我会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如果我是被叫醒的那位,我应该会原谅她吧,
至少我醒了并不孤单,
也因为能拯救一个孤单的快发疯的人,
应该无害吧?
至少醒来的世界也蛮好玩的。

题外话,
今天架了一个没有power steering的车,整个就被吓到呀。
原来从前的人要转动轮胎时要这么费劲的,如果给我的话,
每个路口都会造成别人的困扰吧,哈哈。
一直都很想自己亲手洗一洗自己的车,
每次看着别人喷洒泡泡在自己的车上,
虽然员工用力擦拭,但总有一部分没洗到的感觉,恨不得自己亲自下手。
洗了接近一个小时,不知身上的是汗水还是肥皂水。
从中更了解了自己的车,
哪里有什么伤痕,
染到了什么洗不脱的颜料,
恶心的鸟粪,
无端端的凹陷,
洗车原来这么累。
洗毕,
答应自己要更好的对它,
也更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为你我用了 半年的积蓄飘洋过海的来看你
为了这次相聚 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
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表达千万分之一
为了这个遗憾 我在夜里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