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14

初衷~

荒荒废废的在家待了一个月多很多点,
成天庸庸懒懒,好不快乐,
变得无所事事,好不无聊,
我想是时候做工了,
三年的书,熬的夜,爆的肝,
休息够了吧?

答应自己要振作,
看点书,运点动,写点blog
从休息的模式开始暖身,
为未来的对话准备好。


这几天都在看伊东丰雄的书,
开始认真想想自己之前读建筑的初衷。
想想我也不是对建筑有多的热忱才选择这系的,
一开始还跟家人说我想读编剧(有的读?)或广告的,
但也因为家人的反对而最后作罢。
加上我本身不喜欢读书,受不了工程系或医学系,
需要强大精神力的科目,
所以选到了小时候写志愿时的绘测系。
小时候会这么写是因为很特别,
加上别人都不知道是什么系,包括我,
一整个就很帅气。
长大后才知道原来是设计屋子的,
每一个建筑都需要一个绘测师,
每一家,每一个被它保护呵护的住客,
也都需要一个绘测师,
顿时觉得这根本就是霸王色般的帅气,
坚定了我读的决心。


然后噩梦开始。

还以为只是找找资料,写写报告,
画画图什么的,
大学日子应该会轻轻松松的度过。
怎知设计一个建筑并不是这么简单,
从最原始概念,空间大小,彼此的关系,
结构的逻辑,材料的性质,
到最后建筑的外观,与其他建筑还有环境的融入,
无数的夜晚,看着其他科目的室友呼呼大睡,
而我却挑灯夜读,难道我选错了科目吗?

付出往往不能与结果成正比,
但也因为这不平衡,
结的果也意想不到的甜美。

一两个礼拜,连续的无法好眠
但看到成品之后,所有的不快都消失,
不管评价是好是坏,
哪有父母不爱自己小孩的,
开心满足这也是必然。
一路上一起奋斗,一起熬夜,互相帮忙的战友们,
谢谢你们,给了我坚持走下去的力量,
也唤起了我对建筑的热忱,
未来我们就一起设计出更美好的建筑,
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Let’s put our talent on the grou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